紫妖魅蝶

搞鸡条,搞名学,搞蜜桃,搞明侦

【五四晚会衍生】好久不见(兴鹿)

有话说:

鸡条入粉的我或许不是很了解天团的一切,文里如果发生不对的,请见谅_(:з」∠)_

因为是兴唯,所以可能会偏心艺兴吧。。。但我不是毒唯,微博里关注的一些大粉说这是过期的糖,啃不得。可是我不管他们,我只相信眼前看到的,谁对艺兴好的,我就会对他有好感。

希望以后不要打脸😂

之前因为小鹿粉丝的关系,本来挺喜欢他的后来变成路人,但那时不黑不粉。

我也不知道这属于兄弟情还是耽美,应该都有涉及吧ヽ(‘ー`)ノ

两家的毒唯粉太厉害了,我在话题里面说一句话都要深思熟虑,真的,蒸主们那么要好,毒唯们何必呢╮(╯_╰)╭

文的设定可能跟大家想象的不一样,因为是短篇,所以进度就快了一点(ノ_ _)ノ

最后,欢迎食用~(⑉°з°)-♡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不见

正文:

作为团党青少年的代表,张艺兴一个月前就收到央视邀请,在五四那天为全国青少年庆祝,想都没想就答应了,这对于他来说,是非常荣幸的事情。

他忙着在日本拍戏,因为黄渤哥的要求,他已经很久没放自拍了,很多粉丝们也不知道他在哪里拍戏。

忙碌是最好的调试剂,当初那段黑暗的日子,他也是靠着在作曲室拼命的写着歌词才渡过的。

然而,在晚会前一个星期,张艺兴接到晚会彩排节目表消息,看到了那个令他觉得刺眼的名字。

——鹿晗。


他,怎么也参加了晚会?

而我,又该怎么面对?

酒店的房间里,张艺兴陷入了沉思。

他还记得他们的最后一场演唱会,还记得他走的那个场景,那画面历历在目,仿佛只是昨日。可是他看着窗边玻璃反射着的影子,那日渐成熟的脸庞提醒着他,那日子,已经过去两年多了。

不过,他们最后一次见面,却在几个月前,在中国最大的晚会——春晚。

众星云集的春晚,因为邀请了新一代的偶像,每次彩排,他们两个都是错开的,而直播的时候,他们坐的桌子相隔甚远,他们是在后台化妆的时候,无意间碰到的,他还清晰的记得当时的对话……




“艺兴。”

那时,在去化妆间的路上,他被一声熟悉的叫唤止住了脚步,整个人僵在原地。

“好久不见了。”鹿晗见张艺兴没有回头,亲自上前走到他面前,声音轻且缓。

张艺兴的反射弧是很长的,他还没想到怎么回答鹿晗的话,愣愣的思索着。

的确是很久了,一年多了吧……

鹿晗离开的那年,他们还有联系,也见过几次面,可是后来心里那丝微的不甘、委屈和背叛感,让他很少联系他了,后来,他才发现,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鹿哥聊过微信见过面了。

直到有一次媒体采访,有问过关于鹿哥的问题,那是他想,为什么自己和鹿哥越走越远了呢?

他否认的心里那不该有的情绪,只对自己说,可能我们大家都太忙了吧。

“好……好久不见。”张艺兴回答的有些拘束,他抬头,就看到鹿晗脸上的失落。

心里瞬间有些慌乱,是自己说错了什么了吗?

刚想补救,就被远处的经纪人急忙忙叫了过去,他只留下“有空再聊”,就直直越过他,走向了化妆室。

后来的他们,组了两个不同的搭档,而自己的搭档就那么刚好和对方搭过戏的,搭的也刚好是同一类型的戏,戏的角色是有血缘关系的那种。

而最后说的那句“有空再聊”,也没有了下文。

……

……


应该不会碰到面吧,可能就像之前春晚那样吧……

张艺兴自我安慰着。

当天,因为通告很满,他上午参加完“党团大会”,下午就直接赶去演播厅彩排了,在他小心翼翼的打听之下,得知鹿晗在上午就彩完排,心里松了松。

直到晚上,他七点准时来到电视台,心里正想着事情,肩膀就被人拍了一下。




“艺兴哥。”关晓彤调皮的探出个脑袋,笑眯眯的,“好久不见了,过的好吗?”

“是晓彤啊。”张艺兴愣了下,不知道是失落还是紧张,不过很快就反应过来了,“还行,就是太忙了。还是你们这些大学生舒服啊。”

“说的好像我不忙一样。”关晓彤和他并肩而行,压低着声音,“唉,你的朋友也来了啊。”

张艺兴知道她说的是谁,毕竟他们两个也合作多次了,对对方的一些事情也有点了解,他点点头,“对啊,不过你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”

关晓彤对他神秘一笑,意味不明的眨了下眼,然后头也不会的转身快步离开了。

看那背影消失了,张艺兴他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被她带着走进了一个不知谁的化妆间,想着觉得不礼貌,准备离开这里。

他走到门前,刚打开门,就被撞了个满怀,刚想后退想要道歉,可是那人身上传来的熟悉的味道,让他止住了动作,而那人趁机转身将他一带,“啪嗒”的锁住了门。

“又见面了。”鹿晗放开他,让他直视着自己的眼睛。

看着那双清澈有神的眼眸,张艺兴命令自己要镇定,稳了稳心神,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“我们不是参加同一个节目吗?在等下直播前我想来见见面,让你做好心里准备。”鹿晗笑的温柔。

他知道张艺兴在避着他,可是却想不明白原因,他离开的那段日子他们之间还挺好的啊……

后来他上网无意间看到一些粉丝的留言,他才知道粉丝之间吵起来了,他们的不和,他们的捧踩,各种各种的,而艺兴又经常上网看消息,他会不会就是看到了这些呢?

鹿晗是想的,然后嗤笑。

粉丝又不是他们心里的蛔虫,怎么可能知道他们在想什么?粉丝又没经历过他们一起经历的事情,有怎么知道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怎样的?


“不是,我是说,你怎么会在这个房间?”张艺兴问。

“我有晓彤这个帮手啊。”

鹿哥那眯着眼睛的笑,就像黄磊师傅想到一个整极挑导演组的想法一样,狡猾的得意。张艺兴这样想着,同时有些懊悔,自己忘了晓彤也上过了《奔跑吧》,他们俩也一起合作过的。

看着那又低头避开他眼神的脸,鹿晗心里叹了口气,牵起他到沙发上坐下,脸上逐渐带上了苦涩,“你不要避着我了好不好?”


“鹿哥,我……”张艺兴看着这样的鹿晗,有些不知所措,只是他自己没发现那“鹿哥”在此时说的是多么的顺口。


“我知道你在怪我丢下你,你还在怨我的对不对。”


张艺兴没有出声,只是那放在腿上紧握着拳头的手泄漏了他的心情。对,没错,当时他是忍着心痛看他走的,即使他以为自己已经睡着了。




他们都走了,一个两个三个,只留下他面对一切的的流言蜚语,让他强行长大,那段日子,真的很难熬……真的……



想起他们离开的日子,张艺兴觉得鼻子有点发酸,牙齿紧咬着下唇,忍住不要眼泪掉出来。

看着这样的张艺兴,鹿晗心里十分复杂,一直靠他保护的弟弟现在长大了,可是这种成长却让他十分心疼。

他是多么想护着他长大啊……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路,即使现在他回到以前,他还是会选择离开,只是再次选择的他不会再次对他使用那种决绝的方式。







心里一时冲动,鹿晗一把揽在张艺兴,他此刻不敢看他隐忍的脸庞,在他耳边轻轻说着:“我们回到以前吧。”


回到以前,同床共枕;
回到以前,就算去无人岛知道带上对方就不会寂寞;
回到以前,绿茶红茶小黄灯的革命;
回到以前,我说话的时候你在旁边温柔着注视着我;
回到以前,你说话结束后我努力的为你鼓掌。
回到以前……

真的可以吗?


鹿晗心里有些不确定,可是他感受到自己肩膀处传来的湿意,眼神开始变得坚定了。

可以的,一定可以的!为了他,为了自己,还为了他们的粉丝。

……

“好。”

张艺兴靠着鹿晗的肩膀,情绪稳定下来之后,他才平静的回答着鹿晗的问题,鹿晗欣喜若狂,拉着他说了很多很多,仿佛要把自己的心掏出来。

直到经纪人找到他们,他们才结束谈话,而张艺兴那时才知道,等下他们居然要同台接受采访直播。


两人并肩走到待机室,遇到了和他们一起登台的关晓彤,张艺兴狠狠瞪了一眼她,而鹿晗却一脸感谢,关晓彤笑点头回应了鹿晗,对于认识了更久的张艺兴,她直接选择了无视。

他们上了台,这是他们两年多来,第一次同时登台,而关晓彤是那么的“懂事”,直接让他们站在了一起,在众多照相机摄影机手机下,鹿晗看到了张艺兴是有点紧张的,即使他没有表现出来。

为了缓解他的紧张和不自在,在自己回答问题的时候,他侧头跟他对视了一眼,而他十分有默契的还给他一张明媚的笑脸,这令鹿晗很欣慰。



终于……有点以前的样子了。



得到了鹿晗的主动,张艺兴就变得放松了,他后退了半步,就像以前一样,站在鹿晗身后,在他看不见的地方,盯着那张精致的侧脸,已经很久很久……很久没有这么近打量过的侧脸。


鹿晗采访完下台之后,在一个角落等待这张艺兴。张艺兴是看到了他的动作,三两句回答了主持人记者的问题,急匆匆的下台,自然的走到他身边,然后和他并肩走回后台。


“诶鹿哥,你说我们今晚的同台,会不会在粉丝圈引起很大的反应啊。”走回起的路上,张艺兴在鹿晗耳边悄悄问着。


“会。”鹿晗想都没想就回答了,这不正是他想要的吗?他们的感情很好,各家粉丝看到今晚的场景,就应该知道了吧。



“那怎么办?这样会不会……”之前被黑惯了,忍不住担心着,可是他话还没说完,就被鹿晗打断了。


“艺兴。要不然我们就打个赌?”鹿晗拉住张艺兴前进的脚步,“谁输了,在道德范围许可之下,答应对方一件事。”


“赌什么?”

“就赌等下回去后,我们一齐刷微博,看看是骂人多还是感动多。”鹿晗说道,然后率先抢下选择,“我赌感动。”


张艺兴答应了,虽然他只能选剩下一个,可是他却不认为自己会输。


两人相携而去,经过走道的时候,那些等待着他们的粉丝,看到他们走在一起,都是一脸惊讶的说不出话来。


刷了微博之后,张艺兴还是输了。那一条条公关评论里,将当年的老饭炸了出来,大部分都说“留下了姨母泪水”,看到这次的同框,轰动有点大。

正式直播晚会开始,舞台上,两人都是优秀人员,一曲正气凛然,一曲积极向上,表演结束后,俩人又悄悄在后台聚在了一起。

“艺兴,说好的答应我一件事的。”


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张艺兴说得一本正经,心里却害怕着鹿晗提出过分的要求。

空间沉寂了半响,鹿晗还没有出声回答,张艺兴看着他脸上的神色不停变换,在自己提心吊胆想再次开口问问时,鹿晗终于回答了。




“以后……我们要做好兄弟!”

“哈?!”


张艺兴是有点惊讶了,怎么憋了那么久就只想到这个啊?

但在鹿晗那认真的表情之下,张艺兴收起了自己的目瞪口呆,“我知道了,鹿哥。”

说着,伸出手掌,握住鹿晗的,然后两人的肩膀用力一撞。

对,是以后。


以前,我们的兄弟,虽然在中间发生了一些不好的事情,但是我们之间的情谊还是不活磨灭。我们都长大了,不再像以前那么任性不懂事,明白了一个人能遇到一位朋友容易,但遇上一位好朋友是难的,遇上一位好兄弟更是难上加难。


我们要珍惜,以前的年少轻狂变得云淡风轻,但是友情却更加的醇厚。


那就像酒,越久越好喝……

(THE END)

评论(14)

热度(10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